溺星海.

杂食党,不过对热门CP无感(无感≠讨厌),超级挖坑人,很少填坑诶嘿嘿

【副凯】抓不住的衣角

青春的夏日,青涩的少年,羞红的脸与偷看的目光,以及抓不住的衣角,最后是那句“他的名字是什么”。

这是何塞•巴登的暗恋故事。


1.

何塞听说,下周班里面会来一个新的转学生。

他对此有些嗤之以鼻的意味。

转学生?好端端地转来他们这个烂学校干嘛?要不是因为之前在原本的学校犯了大过,要不就是因为想来这边抢他们的名额,总之肯定不怀好意。

所以何塞在那个转学生来之前便已经对对方有了仇视的心理。

十几岁的少年并不怎么会隐藏自己的心思,他几乎是明晃晃的厌恶让全班人都察觉到了。

不过也没人说什么就是了。


2.

转学生是个男的。

长得还行。

——这是何塞对名为凯文•阿尤索的转学生的初始印象。

何塞一开始并没有理会过凯文,凯文也没有注意到何塞,毕竟他们之间隔了很长的位置。

但是仅仅是一个上午,凯文便与周围的几个人混熟了。

他们甚至还组队去上!厕!所!

何塞表示无语。

然后他万万没想到,下午时,他的好友黛米•波本居然也“叛变”了!

看着黛米与凯文说说笑笑的样子,坐在远处的何塞一脸郁闷与烦躁。

何塞想:“我或许应该过去跟他搭个话,试探下他。”

于是他便起身了。

“嘿,新来的。你成绩怎么样啊?你看起来一副好学生的样子呢……”何塞笑着站在凯文桌前。

坐在椅子上的凯文愣了下,才抬起头看着何塞。

何塞眨了眨眼睛,眼神突然有些飘忽。

不是,这个转学生的眼睛……干嘛这么澄澈。

搞得他都不好意思了。

凯文轻笑着摇了摇头,道:

“不怎么样,高分不敢说,中等随便拿。”

何塞听后立即在内心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熟悉他的黛米见此立即明白了何塞心中所想,连忙悄悄用手肘戳了戳他。

何塞不由得挑了挑眉,怎么,就这么短的时间,胳膊往外拐了?

哟呵,他的叛逆心还起来了。

在黛米无奈的眼神下,何塞故意拖长了尾音,道:

“是——嘛!那可真是厉害呢……新同学?”

凯文没有理会或者是没有发现何塞的小脾气,语气谦虚地道:

“没有没有,一般般一般般。还有,我的名字你应该也知道了的吧?凯文,我叫凯文•阿尤索。”

谁想知道你叫什么名啊!

何塞又在心里翻了个白眼。

然后他又扯皮了几句,无非就是“你语文怎么样?”“我看你像理科生啊,你上次数学成绩是多少?”之类的话。

而凯文……

“语文?还行吧,九十多而已。”“没有没有,我不擅长理科的。上次啊?啊,上次我数学离满分差四分。”

这更加让何塞确信了凯文就是个自满、自负、自大的优越狂。


3.

何塞在凯文转来的那个晚上梦到凯文了。

他梦到了凯文澄澈的眼神,那眼睛顺着光看向自己时闪闪发光,就好似藏于蚌壳中的珠宝般,又好似何塞儿时见过的一对祖母绿耳坠。

然后又梦到了凯文在对他笑。

何塞想,这个人笑起来其实还挺好看的。

最后,在梦的结尾,他轻轻抓起凯文的手,轻轻地在上面落下一个轻轻的吻。

何塞醒来后被自己的梦吓到了。


4.

其实……转学生也不是那么糟。

何塞与凯文相处了几天后,内心对对方的仇视已经缓解了很多,只是他的自尊与自傲不允许他承认这一点。

黛米最近倒是和凯文玩得挺好的。

何塞居然有点嫉妒黛米了。

真是奇怪了。

不过何塞认为他还是讨厌凯文。

“凯文•阿尤索……哼!自大狂……”

他小声嘟囔着,有些羡慕地看向和凯文谈天说地的黛米。

对方正被凯文逗笑得花枝招展。


5.

“我发现那个转学生老是偷看我,你说,他是不是对我有意思啊?”

何塞的同桌有一天突然这么对何塞说道。

何塞吓了一跳,鸡皮疙瘩都差点起来了。

“恶不恶心啊!你们都是男的好不好?”他嫌恶地看了同桌一眼。

都是实际上,他的第一反应并不是这句话,而是:

为什么凯文不看我?


6.

可能……他真的对凯文有点意思吧?

何塞感觉他现在的状态十分不对劲。

明明他们都是男的,可是……他每次看到凯文笑的时候都会感到心情愉悦,但如果凯文是对别人笑的话他又会瞬间拉下脸,脸黑得让他的同桌都不敢跟他说话。

或许他真的就是对凯文有点意思了。

那么他就不能坐以待毙了!巴登家族的人的字典里没有“等待”二字,何塞决定主动出击。

他做好了自己的思想教育,又有万全准备,甚至还求黛米让她在凯文面前帮自己美言几句,为自己接下来的行动打下基础。

这可真是个头脑容易过热的少年。


7.

就在何塞准备迈出第一步的时候。

凯文又转走了。

一如当初他转来的那样突然,他转走得也没有任何预兆。

傍晚的落日吻着云霞,霞红撒在凯文空荡荡的桌子上,以及桌子前的何塞身上。

何塞低着头,看不清面容,手紧紧地攥在一起。

他感觉他好像看到了他的心脏。

空落落的。

但是他又流不出泪。

何塞宁愿现在能哭出来,可是巴登家族的人的字典里也没有“哭泣”二字。

只有遗憾,写满了整个字典。


8.

后来黛米察觉到了何塞的失落,有些疑惑地说道:

“啊……我还以为你讨厌凯文呢。”

何塞没有说话,黛米接着道:

“如果早知道你对凯文也是真的感兴趣而不是想阴阳人家的话,我就把那个事情跟你说了。”

何塞抬起了眸子,看着黛米。

黛米摇了摇头,颇为惋惜地道:

“之前呀,凯文对你可感兴趣了,还问过我‘他的名字是什么’……”

何塞愣了下,苦涩地笑了。


9.

何塞曾经喜欢过一个人,他试图抓对对方的衣角,但是却失败了。

他眼睁睁地看着对方如泡沫般出现,绚丽旖旎,然后瞬间破碎,消弭于他的世界。

所以,凯文•阿尤索就是他青春的暗恋,也是他抓不住的衣角。


End.






由本人真实经历改编.

评论(9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