溺星海.

杂食党,不过对热门CP无感(无感≠讨厌),超级挖坑人,很少填坑诶嘿嘿

伦纳德与他的外神老爹(1)

以前在起点发的文,闲得无聊搬过来。

主角伦纳德养父,私设第四支柱(别跟我逼逼那么多,有解释),马甲文。


  1348年,冬。


  鲁恩王国的廷根市,天气愈发寒冷,昭示着冬天的到来。


  薄薄的鹅毛细雪在空中欢快地舞动着,最终落入温暖的大地上。


  一栋白墙棕瓦的精致房子中,一只苍白有劲的手轻轻拂过轻纱做的窗帘,推开窗户,让凛冽的寒风随着孩童的欢笑声刮入屋内。


  “致


  埃姆林·怀特先生:


  您最近身体是否还安康?听说最近因蒂斯那边又发明出了更加真实的人偶,我最近正好需要去因蒂斯办些事情,您用不用我帮您带回一个?


  我想询问您关于您们血族的一个问题。您说您们是由您们的始祖创造的,那么‘吸血鬼’途径的高序列是否具有创造生命的能力?如果您有时间的话,可以帮我找找答案吗?当然,找不到也没有关系。


  您永远的朋友:


  西塞尔·涅汀”


  头发如石灰般黯淡、眼瞳却如星辰般璀璨的中年绅士放下手中的羽毛笔,看向窗外的茫白景色,心中不由得感叹道:


  “又下雪了啊……”


  他的身旁,一只不知品种的猫头鹰叼起信封,挥动着那双巨大而有力的翅膀,在茫茫白雪中以一种极快的速度赶往贝克兰德。


  灵性微微有所触发,西塞尔·涅汀看着门外匆匆赶回的养子伦纳德·米切尔,微笑着迎上去。


  “老爹……”


  黑发绿眸的伦纳德刚进门,便毫无风度地躺在沙发上,一脸苦闷地看着洁白干净的天花板。


  “怎么了?”


  西塞尔敏锐地察觉到了伦纳德身上带有的污秽的“恶魔”的气息,但看破不说破地问道:


  “最近工作不顺利吗?”


  伦纳德疲惫地点点头,有的时候他真的很想告诉自家老爹一些世界的真相,这样他还可以轻松些许。


  可惜值夜者们不允许。


  他体内的老头也不允许。


  “你傻吗?这种事情能不牵扯到家人就不牵扯。”


  帕列斯·索罗亚斯德在伦纳德脑内呵呵一笑,引起伦纳德的抱怨:


  “老头你还好意思说!那时候你肯定已经发现了!”


  最近他和他的队长邓恩·史密斯遇到一件棘手的案件。


  在廷根市北部,出现了一位专门杀害未成年少女的连环杀人犯。


  他行踪不定、神出鬼没,每一位少女都被他开膛破肚,死不瞑目。


  值夜者们认为,这位杀人犯大概率是非凡者。


  据唯一一位目击证人描述,杀人犯是一名身材高大的男性,使用的工具是一条细长的绳索。


  现在他们的线索又断了,明明杀人犯就在他眼前的,可他一眨眼,便消失不见了!


  “我为什么要提醒你?”帕列斯冷淡地反问道。


  在西塞尔面前,伦纳德不会做大动作,毕竟西塞尔希望伦纳德可以成为一个绅士,于是他只好悄悄翻了个白眼。


  “如果让老爹来的话肯定不会只是这样吧……”伦纳德心想,他对西塞尔很有信心。


  “你还想着靠你养父?他虽然的确厉害,但只是一个普通人。”


  “闭嘴!”


  “尊老爱幼!尊老爱幼!”


  西塞尔在暗中听着他们两人的斗嘴,嘴唇勾起一个微小的弧度,摇摇头,好像休息一般地闭上了眼睛,实际上却是动用了一丝“指引”的权柄。


  嗡!


  嗡嗡!


  他的灵感如浪潮般不断朝周围扩散,覆盖住一切事物,在阴影中找到真相。


  找到了。


  廷根市南部的霍德尔街21号。


  的确是一个“罪犯”途径的序列6“恶魔”。


  ……没有反馈,这是一个野生的“恶魔”。


  西塞尔微微动了动念头,便将那位“恶魔”的身形给瞬间抹消掉了。


  ――化为了“未知”。


  不曾存在,不曾出现。


        就留非凡特性也都消弭于未知,当然,如果西塞尔想的话,他还是可以凭空拿出来的。


  “恶魔”估计到死都不知道他是为何死亡的。


  生不知因谁,死不知为何……西塞尔睁开深紫色的眼瞳,里面仿佛有星光在悦动,但细看,却只剩下了孤独的死寂。


  他温和地看向还在和帕列斯争论的伦纳德,微笑着,就好像刚才他真的只是小小地休息了下,道:


  “那么,我们开始午餐吧?”


  ……


  沉郁的夜幕悄然降临,一颗颗流星拖着银色的尾巴划过天空。


  西塞尔拿起桌上毫不起眼的银制怀表,看着上面不再跳动的指针,轻声道:


  “1344年5月8日,因蒂斯王国,首都特里尔。”


  说罢,一阵如云朵一般的迷雾在他眼前扩散开来,直至将他包裹在其中。


  一幕幕曾经的场景在他眼前迅速划过,西塞尔犹豫了下,选择了自己在广场喂鸽子的画面。


  嗖!


  迷雾依依不舍地散开,西塞尔再度睁开眼睛,便看到了空无一人的广场。


  他身旁水池还在奋力地喷着水,孩童的雕像被塑在水池中,任由水流淌在自己身上。


  西塞尔活动活动筋骨,再次闭上眼睛,利用“指引”的权柄来寻找东西。


  现在,“他”成为了“祂”。


  整个王国都被祂的灵感覆盖,导致祂的耳边总是传来梦般的吔语。


  这无疑已经引起了那些序列0们的注视,但那又如何呢?


  西塞尔甚至朝天露出一个和蔼的微笑,仿佛在无声嘲讽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祂是谁?


         祂可是第四支柱——“未知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祂何曾怕过祂们?


  永恒烈阳的怒火朝祂袭来,目的却不是想要击败祂,而是驱赶祂,如驱赶瘟神一样。


  火光照亮幽深的黑夜,仿佛在宣誓着主人的怒火。


  西塞尔并不在意这些,反正记恨祂的存在有那么多,多永恒烈阳一个也不会怎样。


  但蒸汽与机械之神……祂的态度祂一直琢磨不透,即使询问也不给予回复……


  西塞尔微微抬起手,嘴唇微张,声音空灵,一直传到了星界中:


  “‘不曾出现’。”


  攻击瞬间熄了火、哑了炮。


  “不必担心,我不会待在这里太久的。”


  嗯……的确,祂想要的不在这里。


  祂的“核心”不在这里。


  当初祂在第二纪时,利用“未知”的权柄穿透原初屏障进入地球时,被“诡秘之主”和“上帝”的残留意志暗算了一把。


  祂拼死保住了自己的权柄,却丢失了“核心”,甚至于源质都被“诡秘之主”封印在了某处。祂陷入长久的、静谧的沉睡。


  源质的丢失,大幅削弱了祂的力量,但“核心”的丢失却使祂找不到了“自我”。


  祂的人性看起来十分澎湃,实际上却是空有其表,祂没有“核心”,便不可能真正拥有人性。


  祂为什么想要人性来着……


  时间太久了,久到祂都已忘却了这个问题的答案……


  一遍又一遍的寻找,祂不知疲倦,就好像是一台毫无感情的机器。


  祂需要“核心”,不是为了力量,而是……为了真正的人性。


  至于源质,祂并不着急。


  西塞尔眼眸低垂,归为“未知”,让那些窥视着祂的神明都纷纷收回了目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祂又在这里逗留了些时间,前去买了一个皮肤细腻的人偶,又顺手买了一个伦纳德喜欢的小玩意。


  ……


  嗖!


  西塞尔回到了家中,随手将玩偶放在柜中。


  他看向被繁星点缀着的星空,心中不知是什么情绪。


  而帕列斯好像感觉到了什么,在沉睡着的伦纳德脑内,以一种不可思议的语气轻轻喃道:


  “……外神?”


  

评论(15)

热度(487)

  1.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